当前位置:

宁远:以“规范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袁春芬 何绍斌 编辑:黄杨 2020-06-14 11:25: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袁春芬 何绍斌)今年来,宁远县纪委监委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以“规范化建设”促提升、强监管、锻铁军,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标明确,以规范化建设促提升。紧紧围绕优质量、提效率、上水平的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标准要求,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履职能力。将树立规范化意识贯穿纪检监察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教育引导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自我规范的思想意识。不断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运行机制、工作规则,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小康宁远提供坚强保障。

措施得力,以规范化建设强监管。对已有制度进一步分解细化,形成规范化管理体系,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措施,强化监管。规范监督检查工作,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等重点,扛牢监督首责,对所辖单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抓好日常监督。规范数据统计工作,建立全面精准高效的数据统计机制。推进纪实管理工作,对开展的监督检查、廉政宣传教育、谈心谈话、扶贫帮困、追责问责等日常工作进行如实记录,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精准力和创新力。

政治正确,以规范化建设锻铁军。清醒认识加强规范化建设是回答“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实际行动,确保“高点站位、高标推进、高立标杆”的要求一以贯之,自觉接受党委监督,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发挥司法监督作用,构建全程监管的规范化监督体系和自我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执纪监察权力规范运行,不断将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推向纵深发展,打造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实践检验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袁春芬 何绍斌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2/7370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