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扎实推进行政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欧阳群峰 编辑:黄杨 2020-06-11 15:53: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群峰)“村民们让我来做书记主任‘一肩挑’,这是对我的信任和鼓励,今后我要充分发挥作用,带领全村一起奔小康!”6月9日,在宁远县水市镇联海洞村村民代表大会上,按照有关程序,党总支部书记顺利通过选举成为书记、主任“一肩挑”的村庄发展带头人。

宁远乡镇扎实推进行政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_副本500.jpg

据了解,宁远县水市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为村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的考察主战场,对所有村干部进行全面考察,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群众对班子配备的意见,准确掌握可担任“一肩挑”人选的基本情况,逐村研究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把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党员干部选拔到村书记岗位,为下一步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远乡镇扎实推进行政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2副本500.jpg

书记主任“一肩挑”一方面顺应了乡村发展的实际,另一方面也是党的基层政权在村庄内部延伸以推动村庄转型、推进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提高村班子的决策力和执行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欧阳群峰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1/7360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