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首发退役军人服务卡 实现惠兵“一卡通”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6-10 10:18: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这张银行卡很方便,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的短信费、账户管理等费用,而且以后的优抚资金不需要本人或家人费时费事去领取,而由银行自动汇入退役军人服务银行卡里,真正实现了惠兵一卡通。”6月8日,宁远县仁和镇黄家洞村带病回乡的退伍军人刘德伍,领到由建设银行宁远支行制发的退役军人服务银行卡时开心不已。

宁远首发退役军人服务卡 实现惠兵“一卡通”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安心暖心,凡是有明确政策规定的给予全面落实;凡是有参照依据的全部执行;凡是涉及军人问题的全力解决。为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宁远县在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个乡镇、街道,422个村(社区)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络。同时,大力拓展退役军人服务内容,启动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在20个乡镇、街道设立40余个信息集中采集点,共采集信息2.1万人。为全体退役军人悬挂“光荣之家”牌,为退役军人就业专门召开就业招聘会,把退伍军人全部纳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范围,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

据了解,建设银行宁远支行对持有退役军人服务银行卡的军属、退役军人提供费用全免和上门办理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具体包括免收拥军优抚银行卡工本费等七类费用和高效率、高品质、高水准的金融服务,提升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0/7325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