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军歌阵阵 誓言铮铮 民兵点验点出“精气神”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张楠 编辑:黄杨 2020-06-10 10:17: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鲁文龙 张楠)“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6月9日上午,41名来自不同行政村的基干民兵在宁远县鲤溪镇迎接2020年基干民兵点验。宁远县人武部政委、军事科长到场观摩指导。

宁远:军歌阵阵 誓言铮铮 民兵点验点出“精气神”_副本500.jpg

宁远县鲤溪镇基干民兵连连长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呼点,并对2019年度基干民兵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全体基干民兵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点验现场,基干民兵还进行了列队训练。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敏锐迅速的反应,充分展示了基干民兵过硬的集结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该镇党委书记、基干民兵连指导员对镇民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当好“突击队”,基干民兵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冲锋在前,吃苦在先,全力锻造“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成为“生力军”,基干民兵处在生产第一线,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既要甘于奉献、做好表率,又要在本职工作上当先进,做“领头雁”,带领群众致富;发挥“尖刀营”作用;基干民兵要主动将铮铮誓言转化为落实各项任务的具体行动,坚守“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的初心使命,不负重托,尽职尽责。

近年来,宁远县按照科学布局编组、兵员结构合理、提升队伍质量等建设目标,不断吸收优秀适龄青年加入基干民兵队伍,建立健全民兵队伍建设。在历年的应急处置、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急险工作中,他们充分展示了基干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风采,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张楠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0/7325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