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徐东青 何绍斌 编辑:黄杨 2020-06-09 10:48: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9日讯(通讯员 徐东青 何绍斌)“老叔,新房住得习惯吗?安装的门窗和水电满意吗?”“大哥,您的包保责任人是哪位?您对脱贫后的政策和措施满意吗?”近日,宁远县纪委监委在派出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监督帮扶行动之后,继续深入扶贫第一线,以人民满意作为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首要标准,对全县20个乡镇(街道)409个村(社区)开展地毯式大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该县纪委监委在本轮督查中,对照建档立卡户中的已脱贫户、易返贫户、和未脱贫户台账资料,分门别类,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查。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就读学生,则采用电话、微信和短信等方式,对其本人及企业、单位和学校、班主任等进行联系,逐一查证。目前,已对全县272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走访,确保督查过程中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全面、准确、客观的掌握所有贫困户的动态信息。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落一事,不留一题。在本轮督查中,该县纪委监委将重点放在建档立卡户中的未脱贫户和易返贫户,细致核查这些家庭的经济收入、住房安全、子女就学、基本医疗保障、社会养老保障、饮水安全、扶贫政策及措施落实等情况,为按期按质达到脱贫目标和坚决防止返贫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对在“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行动中查找出来的723个各类问题,以严格的标准、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抓整改、促攻坚、保落实,确保不落下一件事,不留下一个问题。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松一丝,不放一案。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督查当作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锥子,监督执纪绝不放松一丝一毫。在本轮督查中,灵活运用随机抽查、重点督察、暗查暗访、电话询问、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每个程序、每个节点识别精准、监督精准。对扶贫领域中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以及整改落实不真改、打折扣、整改成效不见底不见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放过任何一件案子。截止目前,全县共发现和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61条,立案33件,查处282人次,追缴资金57.696万元,退还群众30.975万元。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徐东青 何绍斌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09/7323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