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一村一公园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6-04 16:12: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宁远县仁和镇古坪村公园,风吹莲动、翠竹掩映。“现在真是有福喽!抬脚就能逛公园。”70岁的村民黄会德乐呵呵地说。环境变美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这日子是越过越甜蜜。

近年来,宁远县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从绿化美化乡村人居环境上做文章,按照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的理念,编制410个村庄规划,并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全县大力开展乡村空心房整治,实施“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复垦复绿、护古复古、五大工程,拆除空心房1.33万座43.2万平方米。

同时,利用环境整治后的零星空地和边角料区块、荒地、池塘沟渠及一些拆违拆旧地,按照“一村一公园、一村一特色”的要求,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加快形成“社区公园”“村级公园”和“口袋公园”,将各村打造成具有生态、人文、地域风情的美丽精品村,让村民不用出村就可以逛公园。

目前,宁远县创建市级以上秀美村庄5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6个、生态文明村86个。连续4年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2018年、2019年蝉联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04/7314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