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烟稻轮作培训百余烟农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义柏芊 编辑:黄昱文 2020-06-04 10:23: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义柏芊)为推进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发展,近日,宁远县柏家坪镇组织召开烟稻轮作暨新型农机化推介会。镇农业农村组工作人员、100余名烟农、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会上,烟农及种植大户观看了有序抛秧机育秧抛秧视频,随着抛秧机的行进,一排排秧苗排列有序、间隔有度,在稻田里快速延伸。镇农业农村组工作人员介绍,抛秧机插秧不但省时省工省力,而且能够有效保障合理密植、宽行窄株和行距间距整齐划一,方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通风采光。

会议对农业土地流转、烟稻轮作、晚稻栽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详细介绍了由柏家坪镇主导成立的宁远县元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宁远县利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模式。联合社将在烟稻轮作品种引进、技术配套、不利天气防控等多个关键环节给予技术指导,确保增产效果明显,为农户们种植保驾护航。

会议就大田管理和烤烟成熟采摘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指导。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义柏芊

编辑:黄昱文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04/7313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