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税务局突出“塑、展、送、树”四字经 展现新年新气象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蒋正国 编辑:何从芳 2020-01-12 10:03: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新年伊始,宁远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力提升组织收入质量,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突出“塑、展、送、树”四字经,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为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塑浓厚“学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内部宣讲、外部宣传、内外研讨共同提升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营造浓厚活泼的学习氛围,力求吃透精神,抓好落实,为税收工作注入全新的思想动力。

  展窗口“新风”。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妥善应对年前办税高峰,不断增强导税功能,优化前置服务,实行区域化办税模式,区分简易业务、窗口业务及业务咨询,安排综合业务能力强的办税人员进行“分类导税”,将业务办理区分为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对可以“走网路”办结的,由专人引导到办税厅或自助办税终端进行办理;对必须“走窗口”办理的,先行资料预审,符合要求的,引导纳税人叫号办理,通过“前置增效”确保“后台提速”,不断提高办税综合运转效率。

  送便民“春风”。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纳税人的关注点,整合服务资源,改进服务方式,组建由业务骨干、企业财务会计人员和第三方服务公司技术人员构成的“办税服务厅业务交流群”。根据叫号和业务受理情况,每天在群内不定期发布办税服务厅业务流量动态,提醒纳税人进行错峰办税;同时针对网上办税出现的问题,由“纳税人、税务人、技术员”在群里进行“三方会诊”,既保证了疑难问题的迎刃而解,也方便了其他“群成员”通过查看聊天记录分享借鉴同类经验,有效提升了办税便利水平。

  树优良“作风”。强化内控管理,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全面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通过深学典型案例、再学《准则》《条例》,明确纪律红线,筑牢廉洁底线,引导干部职工准确定位服务角色,满怀正能量,当好纳税人的“服务员”,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干净忠诚担当的新时代税务干部,用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蒋正国

编辑:何从芳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1/12/6579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