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建档立卡”APP 充当精准扶贫“小助手”

作者:周宇群 编辑:何从芳 2020-01-12 10:02: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2019年12月中旬以来,宁远县、镇、村“三级联动”,驻村扶贫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村(社区)两委班子以及各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建档立卡”APP注册工作。

  “建档立卡”APP是国务院扶贫办为贫困户以及扶贫干部打造的一款扶贫工作软件,该APP集“新闻政策、通知公告、贫困户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注册认证成功后,可实现自助使用在线验证、基础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而对于结对帮扶责任人来说,可随时查看结对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政策享受情况等数据,随时核查反馈帮扶户基本信息,做到对扶贫对象各项基本信息心中有数。

  “建档立卡”APP的实用性和便捷性是开启“智能”扶贫的一项关键举措,更是精准扶贫的“小助手”,有效地提高了扶贫工作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为广大扶贫干部更加高效、精准地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作者:周宇群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