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医院:40分钟“生死时速”点亮高龄老人 “生命之光”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胡艳 谢朝霞 编辑:何从芳 2020-01-06 11:05: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1月4日,宁远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抢救了一名猝死患者,上演了一场“与死神竞速,同生命赛跑”的紧张一幕。

  当天下午14:20分左右,一名81岁的高龄老人因“慢阻肺”在医院办理住院的过程中在经过医院血透室时突然猝死,此时从医院路过的副院长黄太苏发现老人的异常反应后,立即放平老人,就地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同时大声向血透室呼救。血透室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接力进行心肺复苏,大家迅速将老人转运到平车上送往ICU室,血透室张文佳医生跪在平车上不间断地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予以呼吸气囊辅助呼吸,与此同时,电话通知ICU做好抢救准备。送往ICU后在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的抢救下,14:45患者心跳恢复,15:00左右,患者逐渐苏醒。

  短短的40分钟,宁远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把老人从死神的手里抢了回来,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有条不紊进行抢救,及时有效地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得到患者家属及现场围观群众称赞,目前,老人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仍在进一步治疗中。

  为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宁远县人民医院不断完善突发应急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急救应急演练。此次抢救工作是对医务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真实考验,展现了医务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宁远县人民医院将继续以服务患者为己任,随时做好应急救治准备,为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胡艳 谢朝霞

编辑:何从芳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1/06/6579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