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胡勇刚主持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周敏 2024-04-16 16:54: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4月15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召开2024年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注重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意识,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要牢记嘱托创新发展,紧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生态宁远、绿色宁远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并进。要充分发挥舜葬九嶷的厚重底蕴、德孝文化的时代价值,依托九嶷山舜帝陵“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大力开展全球湘商祭舜大典等祭祀寻根活动,推动台湾青年、台商、台胞来宁远考察学习、参访交流,努力聚起更多、更强的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正能量和向心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部署宁远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务必对标对表、从严从实、狠抓落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严的基调贯穿于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真正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精准发力,牢牢抓住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抓好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日常“融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严密组织,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压实层级责任,突出重点群体,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8/50/13736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