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4年民兵工作暨乡镇(街道)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周敏 2024-04-16 16:51: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周敏)4月16日上午,宁远县召开2024年民兵工作暨乡镇(街道)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李飞出席,县人武部政委邓建华主持会议,县民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武装干事参加会议。

宁远召开2024年民兵工作暨乡镇(街道)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_副本500.jpg

会上,胡勇刚表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军事斗争准备,持续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党管武装更加有力、民兵建设更加有序、按纲施训更加有效,全县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和练兵比武取得的成绩显著。

宁远召开2024年民兵工作暨乡镇(街道)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2_副本_副本500.jpg

胡勇刚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推进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宁远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铸牢强军之魂,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方向,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听党指挥的最高政治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切实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确保“枪杆子”永不生锈、永不变质、永远听党指挥。要进一步抓牢强军之要,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实。要强化编组建设,推动民兵建设由“实起来”向“好起来”“强起来”转型升级;要强化挖潜扩能,进一步打造宁远民兵特色品牌;要强化练兵备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军事上过得硬、关键时用得上的民兵队伍。要进一步扛牢强军之责,汇聚党管武装工作合力。压实军地责任,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国防教育,推动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社会风尚。

会议听取了文庙街道、舜陵街道、水市镇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鲤溪镇、中和镇党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和民兵工作交流发言;传达学习了永州市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以及《2024年永州市民兵建设计划》,总结了2023年度全县民兵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县民兵工作。会议还宣读了《宁远县2023年民兵工作表彰通报》以及《2023年度各类比武竞赛获奖情况》,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8/50/13736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