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应急处突 保水库安全运行

来源:宁远县凤仙桥电站 作者:欧阳梅 肖益婷 编辑:周敏 2024-04-16 16:44: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梅 肖益婷)近日,宁远县凤仙桥电站1#、2#发电机组励磁电流异常升高,引起机组跳闸,为避免损失,凤仙桥水库管理所值班人员和技术人员迅速检查、分析和判断,及时抢修确保安全。

宁远:强应急处突 保水库安全运行_副本500.jpg

技术人员通过专业研判,确定故障原因是近期水库高水位运行,机组负荷载过大,导致发动机电流过载而跳闸。抢修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经过1小时的紧急作业,顺利完成了1#、2#励磁系统的调试、2#机轴承加油、跌落保险高压熔丝更换等工作,并成功重启机组并网,使其恢复正常运行,确保了电站的安全度汛。

凤仙桥水库是以灌溉为主,兼顾发电,防洪、旅游、城镇供水等综合效益的水利工程,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利用水资源,在农田灌溉、发电上网、城镇供水、防洪抗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效益。水库管理所积极推进水库工程标准化建设,根据《大中型水库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标准》,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执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制度和标准,充分应用信息平台和管理工具,规范管理行为,提高管理能力,从工程状况、安全管理、运行维护、管理保障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实现水利工程全过程标准化管理。

来源:宁远县凤仙桥电站

作者:欧阳梅 肖益婷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8/50/13736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