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月春“锋”暖人心 真情关怀解民忧

来源:宁远医保局 作者:宋琳 吴陶 编辑:李芳 2024-03-20 15:11:3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宋琳 吴陶 李芳)“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宁远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窗口服务股长蒋金科回应道,原来有这么“一件小事”发生在医保中心窗口。

宁远:三月春“锋”暖人心  真情关怀解民忧_副本500.jpg

3月19日的上午,窗口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完成上午的交接收尾工作,一位驼背的老大娘拄着木棍踱步进入医保大厅,坐在等待区面露难色地望向窗口工作人员。窗口服务股长蒋金科见状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递给老大娘一杯温水。之后老大娘的心扉打开,对着工作人员哭诉着家里的情况,并拿出所携带的资料。原来,她在医院出院时没钱结账,又与家人失联,非常着急。蒋金科立即拨打了她家人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此时,下班时间已到,但仍然联系不上她的家人。窗口工作人员帮老大娘打了一份热饭,安抚她先吃饭休息。最后医保中心窗口负责人宋琳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上了老大娘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说明事情经过后,村书记马上赶来接老大娘回村,临走时书记说:“医保工作人员的热心和爱心有效地保障了老人的人身安全,我代表老人的家属感谢你们。”

类似这种“暖心小事”在医保局窗口不胜枚举,用真心换真情,小小的三尺柜台是医保人履职尽责的阵地,也是传递医保温暖的“桥梁”。

来源:宁远医保局

作者:宋琳 吴陶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4/13653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