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勇刚深入鲤溪镇调研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周敏 2024-03-28 16:48: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3月28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带领县委办、财政局、水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鲤溪镇调研项目建设、美丽乡村、春耕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鲁素春一同调研。

龙形头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的小(I)型水利工程,项目于去年12月动工。在项目施工现场,胡勇刚通过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工程项目进度、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和工程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勇刚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施工建设进度,抓紧研究解决在建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施工现场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建设进度;要把施工安全放在首位,注重工程质量,建立健全在建项目推进机制;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程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惠及民生。

在三元岭村,胡勇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村庄规划和乡村治理等情况,并就美丽乡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胡勇刚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培育乡土人才队伍,激活农村发展活力;要用好乡贤资源,借智借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坚持村民建设主体,充分发挥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要立足乡村实际,做好村庄规划,打造农村特色产业;要规范基层牌匾挂设,为基层减负;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强人居环境治理,规范居民建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胡勇刚深入鲤溪镇调研2_副本500.jpg

随后,胡勇刚一行还来到了贵头村育秧大棚,了解农户种粮积极性、生产成本、收益和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胡勇刚强调,要树牢粮食安全底线思维,落实落细“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抢抓农时组织春耕生产,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种粮收益,切实提高种粮积极性。要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规模经营效益。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7/62/13681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