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文庙街道:压实春节保障责任 平稳度过安全年关

来源:宁远文庙街道 作者:眭宁宇 刘瑛 编辑:李芳 2024-02-06 10:48:5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眭宁宇 刘瑛)时至岁暮,将临新年。当前正值广大外出人员返乡团圆的高峰期,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的安全形势愈发严峻,宁远县文庙街道切实开展一系列举措,抓好抓实抓牢春节安全工作落实。

准备工作全盘考虑,在强化各责任人能力上下苦功夫。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安全指示精神,充分总结往年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经验,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全面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并进行严密部署。文庙街道在春节保障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要过的年关归根结底就是安全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会议还邀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为参会的各村(社区)书记、辖区学校、烟花爆竹店、企业安全负责人等讲解基础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检查方法,通过培训加强了街道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提高了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专项行动全面排查,督促整改重大隐患上下硬功夫。文庙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举一反三工作,街道应急办组织各村、社区对“九小”场所、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小区进行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检查各场所是否按照要求设置配备配齐消防设施、各消防设备更新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双火源、消防通道堵塞等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行为并,按照要求每日上报隐患,督促主要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街道应急办进行隐患汇总,对上报隐患较为集中区域开展回头看行动,回查整改情况,确保落实有效且长效。

聚焦宣传广度深度,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上下细功夫。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邀请小区居民代表、企业安全负责人、热心群众居民、商场负责人等人员参与消防常识讲解培训会,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理念。拓展多渠道进行宣传工作,加大对外宣传覆盖面。街道认真督促各村社区、街道直属单位设置消防安全宣传专栏,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消防安全警示横幅、要求播放消防安全警示音频,入户发放切小火亡人、一氧化碳防范工作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年画、挂历和各类宣传资料。同时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宣传,及时利用三微一端等重点平台宣传发布消防安全工作动态,转发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为街道整体消防安全营造起了我要安全的和谐社会氛围。

来源:宁远文庙街道

作者:眭宁宇 刘瑛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846/98/13516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