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走进宁远西湾村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宁馨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3-05-25 19:29: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余巧艳 李宁馨 廖芷谊)5月25日上午,省2023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活动走进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宇,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龙赋云,副县长鲁素春出席本次活动。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走进宁远西湾村_副本500.jpg

活动以“绿色卫士”为实施主体,通过主题文艺演出、生态文明宣讲、墙体绘画、志愿服务等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西湾生态环保之美和乡村振兴的典型事迹,呈现湖南建设美丽乡村成果和推动绿色发展蓝图,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鲁素春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宁远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按照国家、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推进“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走进宁远西湾村2_副本500.jpg

黄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湖南的生态文明建设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他强调,乡村要振兴,生态是支撑,宜居是关键,文化是灵魂。驻村工作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优美、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之路,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和美家园。

活动舞台上,以“环保铁军”“绿色卫士”为原型创作的文艺节目和本土瑶族特色节目轮番上演,通过快板、情景剧、舞蹈等形式,生动诠释了宁远县、乡、村三级“绿色卫士”生态环保志愿者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迎难而上,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走进宁远西湾村3_副本500.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当地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也带动了更多的生态环境志愿者和社会公众力量关注和参与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在乡村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新风尚。下一步,宁远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奋力书写宁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画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宁远力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宁馨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