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立体式”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张力文 刘雨婷 编辑:周敏 2023-05-25 17:19: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力文 刘雨婷 周敏)今年以来,宁远县水市镇大界村通过各种硬手段、软文化,全方位、立体式的推进村庄建设,让村容村貌显著提升,营造出了美观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用美丽乡村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宁远:“立体式”建设美丽乡村_副本500.jpg

彩色墙画培植精神厚土。大界村后盾帮扶单位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环境艺术与建筑系实践团开展了“三下乡”活动,绘制了一系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主题墙绘,用农民四季劳作的景象弘扬农耕文化精神。如今,彩色墙绘的“外在美”与农耕文化的“内涵美”浑然一体,扮靓了大界村的墙头,一面面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成了村里重要的文化阵地。


宁远:“立体式”建设美丽乡村2_副本500.jpg

污水治理平衡生态经济。为最大程度地保护好村庄生态环境,大界村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优势力量,向省生态环境厅申请项目资金40万元进行农村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采用“预处理+沉砂滤池及药包吸附池+地表流人工湿地”处理工艺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对总水域面积约为6530平方米的池塘进行了水生态系统构建,既能达到自然生态平衡,又能保证整体景观的长效稳定。目前,大界村污水治理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达到了水清、岸绿、景美、人欢的治理效果。


宁远:“立体式”建设美丽乡村3_副本500.jpg

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大界村始终把关心青少年成长,作为提升农村人文素养的重点去推进,驻村工作队投入了2万余元为大界完全小学设置了垃圾分类点,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引导师生、家长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创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社区环境。

如今的大界村,白墙、黛瓦、青砖,倒映在池塘;大界源生态农庄、国防教育基地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蓝莓产业园的树枝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成了别具一格的小游园……下一步,大界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结合境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办好“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传承”主题旅游线路,建成新时代美丽新农村。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张力文 刘雨婷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