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校车安全无小事 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范姜茜子 肖益婷 编辑:周敏 2023-05-25 11:06: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范姜茜子 肖益婷)宁远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构建政、校、企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校车安全零事故。

宁远:校车安全无小事 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线_副本500.jpg

去年9月,位于冷水镇境内的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每天大约有450辆大车进出,过往沿线交通压力大增,也给校车运行带来影响。县交警大队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实地排查,拟定近期和长远两方面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和校车运营公司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增设标志标线、减速线,确保校车安全运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付昆表示。

宁远:校车安全无小事 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线2_副本500.jpg

在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的同时,公司已经着手道路拓宽工作,长效解决沿途路面狭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差且路况复杂等实际问题及安全隐患,从源头缓解沿线交通压力。“看到校车比看到任何东西都要引起我们的警觉性,不管是校车在停的阶段还是在行驶的阶段,我们看见就需要减速并有针对性地进行避让。道路的拓宽的问题,我们前期进行了一些征地以及国防光缆的摸底工作。下一步马上要推进这个实质性的进行工作。”宁远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诸葛明介绍道。

宁远:校车安全无小事 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线3_副本500.jpg

下午放学,冷水完小乘坐校车的学生有序登车,按路线分批离校回家。冷水镇是宁远县农村学生最多的乡镇,家校距离最远的有15公里,共有21台校车,由一家校车公司负责运营。今年上期,全镇搭乘校车学生1850人,比上一个学期增加了315人。“冷水镇拿出专项资金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已惠及60余人,达1.8万元,大力引导学员优先选择乘坐校车,尽最大的努力保障我们学生上放学的安全。”冷水镇副镇长李小娟说道。

宁远:校车安全无小事 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线4_副本500.jpg

宁远县还改造升级了校车监管平台,工作人员通过校车上安装的4个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每台校车的运行情况,严厉打击校车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宁远县共有16家校车公司,254台校车,搭乘人数1.5万多人,没有发生一起校车安全事故。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范姜茜子 肖益婷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89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