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学习 转作风 提效能】宁远:着力“四个”突出 优化服务提效能

来源:宁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皮国钧 柏学慰 余亿 编辑:周敏 2023-05-24 16:45: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皮国钧 柏学慰 余亿)为推进“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走深走实,宁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着力“突出改革攻坚、突出‘四减’服务、突出数据联通、突出园区赋权”四大举措,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截至目前,全县政务服务“好差评”达到98.86分,比前两年上升30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一。在全市一季度“六抓六比”打好“发展六仗”评比中,宁远县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综合排名全市第二。

突出改革攻坚提效能。扎实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相关责任领导和职能部门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走进政务大厅,全面体验办事流程,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据统计,共有40个单位参与,查找出问题29个、解决问题27个、涉及151个事项,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按照“不见面为原则、见面为例外”的要求,大力推行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帮代办、不见面”改革。截至今年5月15日,“不见面”审批窗口共受理事项8315件,办结8315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突出“四减”服务提效能。以“一件事一次办”“一照通”等改革为抓手,探索推行“限时办结”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免申即享等便企利民措施,所有办件实行电子监察,倒计时办结,红黄牌管理,办理时间比原来提速38%以上,办事材料平均再压减25%以上。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一窗受理方式,办理时间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全县首批列入“一照通”改革21个事项,通过营业执照归集各类许可信息,实现证照集成、一照通行,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真正达到了“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减跑动”工作目标,让人民群众充分畅享办事便捷体验。

突出数据联通提效能。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帮代办服务体系,全县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深度三级及三级以上比例达到98.7%,高出省定目标13.7个百分点。通过部门业务办件系统、“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我的永州APP、信用永州APP、湘易办等平台,实现更多事项“指尖办”“手机办”“网上办”“一次办”,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今年以来,税务和市监窗口网办率达到了95%以上,真正方便了人民群众办事。开设“跨省通办”窗口,可办事项88个,与深圳、韶关、佛山等地实行了互办互通。

突出园区赋权提效能。加快推进园区放权赋能,赋权园区事项48项,建立园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园区所有事项实行“一门式服务”“一站式办理”。探索推行园区版“一件事一次办”,打造企业开办、项目开工、水电报装、竣工验收、纳税申报、惠企政策等6个园区“一件事一次办”,园区企业办事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交相关资料,专门窗口审核通过后,就可实现联办事项一次办好。园区政务大厅服务在建项目28个,为69家企业落实惠企政策。米特半导体公司办营业执照,从资料受理到成功拿证仅用1天时间。新湖南、今日永州等媒体以《优化营商“软”环境 构筑发展“硬”支撑》为题对宁远县进行专题报道,得到了省发改委优化处充分肯定。

来源:宁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皮国钧 柏学慰 余亿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8/12687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