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精准宣教进乡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杨丽莎 编辑:周敏 2023-05-24 16:45: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莎 周敏)为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与冷水镇政府工作人员组成宣讲队,在冷水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丽乡村行”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与群众“零距离”话安全。

宁远:精准宣教进乡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_副本500.jpg

在冷水镇集市和冷水镇神下村,宣讲队精心设置交通安全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摆放宣传展板、开展面对面交流、农村“大喇叭”播报等形式,为广大村民尤其是“一老一小”群体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证驾驶、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并组织开展“有奖竞答赢头盔”活动,群众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欢乐活跃。

随后,宣讲队来到冷水镇舜联村、宁远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国省道沿线村庄等地,结合辖区突出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提升警示提醒效果,教育引导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建平安和谐美丽乡村。

宁远:精准宣教进乡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2_副本500.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小礼品600余份,安全头盔5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筑牢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杨丽莎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8/12687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