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走失 宁远公安快反135“警”急相助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编辑:周敏 2023-05-24 10:12: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孟娟 周敏)日前,在宁远县文庙广场旅游美食节活动中,一名群众带着一名走失的3岁小女孩到宁远县公安局快反“135”文庙区防平台寻求帮助,民警通过硬核喊话及时帮其找到家人。

美食节上小孩走失 宁远公安快反135“警”急相助_副本500.jpg

经了解,原来是小女孩在现场与家长走散,区防平台执勤队员尝试与小女孩沟通,想进一步了解其父母的信息,但因女孩年幼,无法说清其家庭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执勤队员一边安抚好孩子,一边开始帮助寻找。美食节期间,人流如织,要想迅速找到孩子的父母无异于“大海捞针”。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执勤队员看见了网红秋千放广播的话筒,灵机一动,化身“喊话员”开始硬核喊话:“谁家的孩子丢了,请到文庙区防平台认领!”

“简单粗暴”的方法,效果却是立竿见影,几分钟后,一名女士便匆忙跑了过来,称自己丢了小孩,随后与民警一起到区防平台认领,经民警现场核查,确认无误后,将孩子交还给该女士。

警方温馨提醒:家长要做好对孩子的看管,切勿因忙碌或粗心而忽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如果外出时与家人走散或迷路,要及时寻求帮助,让孩子熟记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以便警方第一时间联系。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8/12685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