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肖益婷 编辑:周敏 2023-05-23 16:46: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肖益婷)5月23日上午,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邀请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熊俊,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嘉庆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安全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并作讲话,毛政、曹辉正、李玲、蒋洪波、李军林、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国有林场,中央、省、市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辅导报告会。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_副本500.jpg

会上,熊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站在全国、全省环境保护的高度,从新时代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肩负的新任务、需要的新思维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新时代下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也为全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张嘉庆以《从俄乌冲突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从俄乌冲突历史脉络、地缘政治现状、前景预判、本质属性以及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简要介绍、感悟和思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国际热点和国际军事政治,系统阐述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2_副本500.jpg

胡勇刚指出,两位专家的授课站位高、视野宽、落地实,讲得很精彩,很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理论性,希望大家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实现“美丽宁远、生态宁远”发展目标。胡勇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提升宁远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正确处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促进武装工作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再上台阶。

会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汇编,并结合自身学习体悟和工作实际,围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肖益婷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7/12683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