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以演练促实战锤炼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田克超 刘红续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3-05-26 10:32: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田克超 刘红续 廖芷谊)5月25日,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防汛实战演练。演练以突发山洪灾害为背景,组织受灾点群众进行应急疏散。

宁远乡镇以演练促实战锤炼应急处突能力_副本500.jpg

本次演练模拟了石灰窑村四亩田自然村后方存在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该自然村有52户182人需要转移。随着手摇警报器响声,乡政府防汛队伍和村两委干部迅速进入四亩田,动员组织居民撤离村庄,并搭建临时指挥部和应急避难场所后勤保障区。此时,在家休息的居民听到警报声后,马上放下手中的活迅速往外跑,防汛队伍、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有的组织居民撤离,有的扶老人,在规定时间把居民撤离疏散到指定地点。

此次演练乡村两级做到了指挥调度到位、装备物资到位、群众安置到位,以练为战,锤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提升了各级干部群众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为日后迅速应对各类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田克超 刘红续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9/60/12693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