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暨“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开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余巧艳 肖益婷 编辑:周敏 2023-03-31 16:57: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余巧艳 肖益婷)3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承办的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暨“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开播仪式在宁远二中举行。湖南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教育部基础教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建琼,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教授李国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厚出席,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暨“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开播_副本500.jpg

胡勇刚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做好思政大融合、坚持思政大宣讲、建好思政大论坛、推进思政大课改、开展思政大实践,让“大思政”的种子在宁远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胡勇刚希望全体老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强国有我、复兴有我”的责任,用好思政的“盐”,讲出真理的“味”,把思政课讲得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开创“大思政”育人新格局,让思政课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暨“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开播2_副本500.jpg

启动仪式上,刘厚向宁远县颁发“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 匾牌。宁远二中、宁远一小等18所学校被授予“宁远县‘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胡勇刚向宁远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在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宣布仪式启动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了仪式启动键。活动在情景剧朗诵《宁远少年说》中落下帷幕。

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暨“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开播3_副本500.jpg

“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第一期节目《中国梦(小学版)•放飞中国梦》同步上线。《理响永州·思政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位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激活社会“大课堂”、汇聚育人“大能量”,陆续推出“我们的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中国梦”为主题的多期思政课,祁阳、宁远等县市区实践基地建设也全面启动。目前栏目浏览量突破2亿+人次,单期浏览量突破2000万人次,期期都是爆款,全面展现了永州思政教育的成果。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宣讲员首场海选活动,通过宁远中小学校推选和自主报名的方式,分中小学段、分主题,进行“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优质课海选。优质节目内容将通过“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全网推送。“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坚持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全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宁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贤军说道。

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暨“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开播4_副本500.jpg

宁远通过开播“理响永州•思政课•宁远”栏目强化了思政课师资的培养选拔工作,做好了品牌示范活动。近年来,宁远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舜德文化,通过数字赋能将思政教育从课内拓展到课外,校内延伸到校外,线下推广到线上,打造“长了翅膀的思政课”。同时建设一批实践教学基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劳动实践、社会调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对思政教育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我觉得这种思政课既有生动有趣的课件,还有形式有多样的活动,不再是像以前那种单纯的‘说教’,我们都非常喜欢。”宁远二中学生欧阳静蕾开心地说道。

杨康、曹辉正、吴新波、李玲、艾可军等县领导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下午,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廖雅琴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走心入脑的思政课。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余巧艳 肖益婷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75/12519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