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曹辉正到桐山街道督导早稻生产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勇胜 编辑:周敏 2023-03-31 16:56: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勇胜)3月30日上午,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辉正到桐山街道督导早稻生产,开展巡林和地质灾害检查。

宁远:曹辉正到桐山街道督导早稻生产2_副本500.jpg

曹辉正先后察看了鸟立塘育秧基地、高福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县“双季稻轮作(早专晚优)”万亩示范片崇德村片,巡查了幸福村、排楼屋村林区,检查了麦地江自然村地质灾害点,并与村两委干部和水稻种植户深入交流,了解育秧和面积落实情况,探讨指导如何更好地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种植收入。

桐山街道通过集中育秧降成本、机械化降人力、政策补贴增效益,实现早稻生产亩均纯利400元以上,目前该街道早稻生产面积已全部落实到位、清明前可完成第一批移栽,对此曹辉正表示赞赏,并提示街道和村两委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对接县农业农村局在施肥、杀虫、时间管理等环节上给予更专业的技术支持,对接有关部门解决灌溉用水难题,最大程度降低农药使用、降低人力和灌溉成本、提升产量,打造好能增加收益的生态稻田公园。

在检查地质灾害点的检测设备、查看防护措施和山体后,曹辉正指出,街道办要与县自然资源局对接,经常安排专业人员检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查看分析横穿灾害点山体上的岑天河引水渠对塌陷点是否会产生影响以及塌陷点采取了目前的防护措施之后是否还存在继续塌陷的风险,要从技术上排查消除隐患,减轻老百姓的顾虑,实现安居乐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勇胜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75/12519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