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姜艳萍 编辑:周敏 2023-03-31 11:01:2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姜艳萍 周敏)宁远县文庙街道多举措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打造诚实守信、公正法治、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各单位、人员职责分工,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优化办事流程。树立“热情、规范、高效、清廉”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 “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街道、村(社区)之间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事项名称、审批标准、审批流程、审批材料、审批时限“五统一”。

积极排查问题。街道以便民服务中心等服务窗口为检查重点,认真督查在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出勤到岗、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和突击检查,坚决杜绝工作时间散漫拖沓、懒政庸政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严格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并做出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特别是一楼大厅办事窗口,要求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切实把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形象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

下一步,街道将以 “互联网+政务服务” 改革为契机,寻求政务服务“线上”与“线下”融合,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入企业、商户走访调研,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为辖区内广大经营户和从业者提供政策宣传、就业培训、事务代办等精准服务;加强企业用工和人员就业之间的对接,对相关人员提供岗位服务并进行岗前培训,弘扬诚信为本的商业精神,打造诚信营商环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全面整治辖区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全街道整体形象面貌。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姜艳萍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75/12517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