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查农资、保春耕”护农专项行动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玉霞 张滔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3-03-29 16:33: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玉霞 张滔 廖芷谊)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农资市场良好经营秩序,保障全县春耕备耕生产活动有序开展,连日来,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查农资、保春耕”护农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帮助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解决农资市场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农违法违规行为及强化农资经营者自律体系建设为目标任务,对肥料、农膜、种子、农药、农机具及零配件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依法查处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效含量不足等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虚假标识、标识不清、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傍名牌”、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不履行农资商品质量责任的行为。对农资重点批发经营部按照100%比例进行质量抽样检验,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烟草站7家、肥料经营店12家,其中现场抽样烟草站5家,其他肥料经营店2家,抽检烟草肥料12批次,其他肥料4批次,暂未发现质量问题及违规经营行为。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玉霞 张滔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63/12511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