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油茶低改见实效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骆华军 蒋小辉 李丽恒 编辑:周敏 2023-03-29 10:29: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骆华军 蒋小辉 李丽恒)在宁远县中和镇罗卜园的油茶林里,村民们忙着开垦、施肥、补苗、修剪,油茶地里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油茶产业是中和镇基础性产业之一,目前油茶面积达8万余亩,去年共完成油茶低改面积6400余亩,低改户34户,现长势良好。”该镇林业站负责人介绍说道。

宁远:油茶低改见实效_副本500.jpg

为发展好油茶产业,该镇专门召开了办公会议,把油茶产业列入乡村振兴和增加林农收入特色产业来抓。安排部署林业站技术人员对全镇油茶种植大户和油茶较集中的村进行了走访调查和政策宣传,对有意向的种植户进行了规划和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该镇已对规划的4100亩油茶树按照树龄、生长状况进行更新改造、品种改造和抚育改造。通过本次改造,全镇油茶籽产量预计提高20%以上,为该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思维、拓宽了新路子。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骆华军 蒋小辉 李丽恒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63/12509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