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4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

来源:宁远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余巧艳 唐念 赵晓霞 编辑:周敏 2023-03-15 16:56: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余巧艳 唐念 赵晓霞)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3月15日上午,宁远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在文庙街道富仙砠石场对前期依法没收400余件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宁远:4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_副本500.jpg

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工作组前期制定专项销毁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对销毁现场进行踩点勘查,调集爆花爆竹专用车进行安全有序分批装卸。同时在销毁现场配备森林防灭火车一辆,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据悉,此次集中销毁的非法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以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产品,其中既有历年禁止销售的危险性较大的擦炮等,又有极易造成人身伤亡、引发火灾的组合型烟花及规格不等的单发礼花弹等。

今年以来,宁远县紧扣省市重点工作安排,以《二十条硬措施》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销售的烟花爆竹等“三无”产品。同时针对查处的非法储存、运输、经营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追踪回溯相关可能线索。截至目前,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单位137家次,出动268人,消除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5条,警告教育12人,实施行政处罚2.39万元(主要为零售店),查处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行为1起,有效震慑了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来源:宁远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余巧艳 唐念 赵晓霞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9/12449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