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昔日贫困户 今朝种烟“富”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何成刚 唐林 李芳 编辑:廖芷谊 2023-03-14 11:10: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成刚 唐林 李芳)宁远县冷水镇庄屋村村民李国胜通过大面积种植烤烟,不仅让自己脱了贫,还带领村民共同发展烤烟产业,成了村里产业致富的“领头雁”,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李国胜是冷水镇党委政府通过“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系列活动引回的新乡贤。

2013年,李国胜家因缺技术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为在外务工。在镇党委政府的技术帮扶下,李国胜掌握了一门技术,每年能够挣到一些钱。今年,镇党委政府开展湘商回归系列活动,并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引导庄屋村大面积发展烤烟产业,在村“两委”的宣传动员下,李国胜带头积极响应,说干就干,在村里流转了150亩地发展烤烟种植产业,预计今年纯利润收入20余万。

除了自己种烤烟脱贫致富外,李国胜还不忘“帮一把”附近的村民。烤烟地里需要人手的时候他都会叫上村里的农户帮忙,每天付给他们100元工资。“政府的政策很好,不仅让我学会了一门技术摆脱贫困,现在又大力扶持我种植烤烟,让我继续致富。”李国胜满怀感激地说道。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吸引并带领越来越多乡贤人士返乡促发展,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力量为家乡经济发展带来新技术和新观念,反哺家乡、造福乡邻,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何成刚 唐林 李芳

编辑:廖芷谊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8/12444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