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入户开展低保年审 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体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 作者:濮美荣 李芳 编辑:周敏 2023-03-13 16:50: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濮美荣 李芳)为进一步提高村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及时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认真落实低保年审工作,近日,宁远县天堂镇天堂片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到辖区内积极开展低保年审入户调查。

宁远:入户开展低保年审 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体_副本500.jpg

为认真落实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原则,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使真正困难的家庭享受到低保待遇。工作人员在入户审核过程中,每到一户低保对象家中,都对低保户的家庭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做到一查、二看、三访、四备案。一查家庭成员组成及其就业情况;二看家庭居住环境、身体状况和生活水平等;三访家庭成员劳动能力状况及家庭收入,并走访邻里进一步核实;四将每户低保家庭详细信息认真记录,建立档案。对调查中不符合的低保户家庭进行清查,及时取消并做好解释工作。“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老两口身体不好,也是因为享受了国家低保政策,生活条件才有所改善。”低保户田阿姨感激地说道。

此次调查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

作者:濮美荣 李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7/1244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