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面落实推广 “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宁新综 编辑:肖益婷 2023-03-17 17:10: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宁新综)“现在办税真方便,大部分涉税业务都能一次办结,在网上可以办好,再也不用跑去现场了,既方便了操作又节省了时间,居然还可以跟踪办理流程。”宁远县星海达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莫小梅开心地说道。

宁远:全面落实推广  “一件事一次办”_副本500.jpg

今年来,宁远县税务局持续拓展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功能、推出“全程网上办”、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争取实现辖区内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注册率100%、使用率98.5%、主要涉税事项95%以上线上办理。宁远县税务局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与市监、不动产、住建、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缩短办税时间,简化业务流程,推动实施跨部门业务联办。

落实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在前期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套餐式”办理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并落实网上平台套餐服务,符合法定条件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实现即时办结。

拓展“最多跑一次清单”。制定“容缺”业务清单,减少因资料不全重复跑路,今年1-2月共为纳税人“容缺”办理业务36笔。建立了业务操作流程生产线,针对较长时间的业务,实现内部有效循环,业务办理人员负责对接下一环节操作人员进行办理。

新增业务提醒服务。针对复杂耗时的业务,留存纳税人办理资料并留存联系方式,及时向纳税人反馈业务进展情况,避免纳税人同一业务多次往返。今年1-2月,回复反馈电话共计128次。

成立纳税服务专家团队。由“湖南最美税务人”何进平领衔,成立了“何进平工作室”,着力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于棘手的疑难业务,由专家团队出面,现场办结,不能现场解决的由团队成员跟进和联系相关业务股室,缩短疑难业务的办结时间。今年1-2月,共为纳税人解决疑难业务86笔。

推动实施跨部门业务联办。与市监、不动产、住建、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有效的实现了压缩办税时间,简化业务流程,提升纳税人办事效率。切实有效地提升了纳税人的办事效率,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宁新综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1/12459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