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部门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暨森林防灭火培训会

来源:宁远县九嶷山森管局 作者:唐继军 李丽恒 编辑:肖益婷 2023-03-17 17:09: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继军 李丽恒)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3月17日上午,宁远县九嶷山森管局召开2023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暨森林防灭火培训会。县森防指负责人、局机关分管负责人、各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生态巡护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做好今年(特别是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宁远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暨森林防灭火培训会1_副本_副本500.jpg

会议要求,各科室(站所)要清醒认识当前农村和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加强管控力度,加大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严格落实区域责任,对于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地段,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宁远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暨森林防灭火培训会2_副本500.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森林防火认识,真正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把森林防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强化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继续严抓火源管理,防火工作排查要细,管理要严;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防火期内,必须坚守岗位,出现火险险情后要及时报告,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随后,县森防指负责人对参会人员进行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和机具操作培训,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进一步认识了森林防灭火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队伍的灭火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目前,森管局已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宁远县九嶷山森管局

作者:唐继军 李丽恒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1/12459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