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抓好高素质农民发展调查问卷工作

来源:宁远县农广校 作者:欧阳娟 李丽恒 编辑:肖益婷 2023-03-17 17:09: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娟 李丽恒)3月16日,宁远县农广校负责人欧阳娟来到水市镇种粮大户欧四红育秧基地,利用高素质农民发展调查系统对高素质农民进行跟踪问卷调查。自己在早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欧四红盛赞高素质农民培育让他科学种田水平更上一层楼,这是宁远县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宁远:抓好高素质农民发展调查问卷工作_副本500.jpg

按照《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农村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高素质农民发展问卷调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宁远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高素质发展问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调查是在前两年确定的60名调查对象基础上进行,本着以追踪调查为主,确保调查对象追踪率不低于70%,确保年际间调查数据的连贯性和可对比性。严格按照抽样要求选取新增对象,确保样本的差异性和代表性的要求,调查期间,正值春耕之际,调查对象忙于春耕,信息联络困难,宁远县通过建立微信群,宣讲答题方法等要求,多督促、多提醒、多次到村入户,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完成了调查问卷。

截至3月17日,此次共完成调查问卷61份,追踪率达93.3%,完成率101%。 开展本次调查活动不仅了解了农民当前生产生活状况及社会需求,为持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也为全国高素质农民发展状况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为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提供人才支持。

来源:宁远县农广校

作者:欧阳娟 李丽恒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7/51/12459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