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勇刚深入乡镇(街道)调研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工作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廖芷谊 编辑:周敏 2023-01-30 17:07: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廖芷谊)1月29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带领县烤烟办、烟草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乡镇(街道)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副县长曾彩平陪同调研。

胡勇刚深入乡镇(街道)调研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工作_副本500.jpg

胡勇刚一行先后查看了东溪街道黄龙头村富民农机合作社、清水桥镇蛟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春耕备肥准备情况,仁和镇社高丰村、柏家坪镇黄泥坝村土地流转情况,每到一处,胡勇刚都与种粮大户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解种植规模和打算,计算种植成本,有无遇到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等。胡勇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把粮食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以党建引领早稻生产,以土地流转促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落细落实春耕备耕和早稻育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水稻机械化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同时,农业、农技部门要深入乡镇(街道),加大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帮助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做好春耕备耕前期准备,更好地推进全县粮食增产增收。

胡勇刚深入乡镇(街道)调研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工作2_副本500.jpg

清水桥镇大金盆烟叶烘烤工场育苗大棚内幼苗嫩芽绽放,碧绿一片。 在大棚内,胡勇刚听取了全县烤烟育苗和翻耕起垄工作情况介绍,认真查看了烟苗长势,详细了解了大棚内的温度、湿度、烟苗根系等情况,就苗床管理、烤烟种植计划、经济收入、烤房建设与乡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胡勇刚强调,烤烟产业是宁远县的支柱产业之一,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烤烟作为富民产业来抓紧抓实抓好,要组织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政策解读和宣讲,充分调动烟农种烟的积极性,增加烟农信心,为烟苗移栽提前做好准备。烟草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扎实推进科技兴烟战略实施,全力做好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的预防和育苗期间大棚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提高烟苗管理水平,严格把控烟苗培育、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生产技术环节,培育均匀整齐健壮的烟苗,提高烟苗整体质量。各联系单位要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督查调度,落实面积,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全县高质量完成今年烤烟生产任务。

随后,胡勇刚一行还深入桐木漯瑶族乡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廖芷谊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5/74/1227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