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走进敬老院、爱心送温暖”活动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李林 杨航 编辑:周敏 2023-01-30 16:38: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 杨航 周敏)近日,宁远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来到双板桥敬老院,开展以“寒冬送暖敬老院、新春慰问做体检”为主题的志愿者义诊活动。

宁远开展“走进敬老院、爱心送温暖”活动_副本500.jpg

敬老院常住18位老人,由于医疗条件有限、药品匮乏、离城区相对较远等原因,没有条件经常对老人们的身体进行体检,对于部分疾病的防治也缺乏相应的了解。新年伊始,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医疗队10人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核酸检测和体检。体检项目有心电图、血常规、针灸、按摩、测血压、测血糖。医护人员逐一对老人详细询问病史,并耐心讲解卫生和防病常识,建立体检档案,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还为老人们免费提供治疗高血压、心脑血管病、感冒等常用药品以及牛奶、水果、零食。

宁远开展“走进敬老院、爱心送温暖”活动2_副本500.jpg

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将长期把敬老院作为义诊基地,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加大力度关注老年人健康,不定期为老人们开展检查和治疗,为他们的健康上一道保险,让老人们健康幸福度过晚年。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

作者:李林 杨航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5/74/12272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