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科技服务进基地 果树冬剪促丰产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 赵玉华 邝佳明 何丛芳 编辑:周敏 2023-01-30 16:37: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赵玉华 邝佳明 何丛芳)为提升果农在果树关键时期科学管理水平,培养一批农村农业实用型人才,促进农业产业可持续性发展。1月30日,宁远县科技特派员在中和镇香妃葡萄园内为果农们讲解冬末春初果园科学管理技术,为今年果树丰产提质打好基础。

宁远:科技服务进基地  果树冬剪促丰产_副本500.jpg

当下正是果树冬季修剪的关键时期,通过清除干枯枝、伤残枝、病虫枝,过密枝等,减少树体营养消耗,增加树体通风透光性,可以有效预防害虫病毒侵害、确保果树能顺利越冬,同时也能减少果农夏季枝梢管理成本。“去弱留强、去远留近,预留好当年生枝条20公分枝距,及时将剪掉的枝条移除到地外,不得随意露天焚烧。”县科技特派员在果树冬季修剪、科学防冻、清园等方面为果农耐心讲解果树关键时期管理技术,手把手指导农户进行冬季修剪。

今年,中和镇将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课堂培训+田间教学的方式,强化科技引领,提升服务水平,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高效管理、果品提质、防灾减灾等生产技术模式,着力打造一批县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示范带动该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 赵玉华 邝佳明 何丛芳

编辑:周敏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5/74/12272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