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小积分”撬动“半边天” “湘妹子能量家园”赋能基层治理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陈安村 作者:冯茜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2023-01-19 12:11: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冯茜 何丛芳)“参加村里志愿者活动,不仅为村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还能用获取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真是一举两得。”近日,宁远县仁和镇陈安村村民用本月获取的积分在兑换礼品,大伙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宁远:“小积分”撬动“半边天” “湘妹子能量家园”赋能基层治理_副本500.jpg

仁和镇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拓展、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在陈安村积极开展“湘妹子能量家园”建设试点工作,将“湘妹子能量家园”建设与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试点工作深度融合,依托“湘妹子能量家园”APP平台,以村级活动为主导,以家庭为切入点,通过积分正向激励,实现“参与活动—获取积分—兑换礼品”的循环模式,用积分“兑”出乡村振兴新面貌、新风尚,使“小积分”释放“大能量”。充分发挥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优势,广泛动员村里妇女群众注册成为巾帼志愿者,切实发挥妇女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调动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工作,有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自‘湘妹子能量家园’启动以来,我们以前开展活动还要在群里发布通知,现在只需在APP上轻轻一点,群众看到活动,就积极主动参与,村里的许多工作开展得既便捷又高效。”陈安村党支部书记陈小明笑着介绍。下一步,仁和镇将深入探索通过积分制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机制模式,坚持以党建带妇建,推动“湘妹子能量家园”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品牌。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陈安村

作者:冯茜 何丛芳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5/53/12248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