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交警宣传进农村 共话安全暖人心

来源:宁远交警大队 作者:胡俊凯 杨丽莎 廖芷谊 编辑:李芳 2023-06-21 10:38: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胡俊凯 杨丽莎 廖芷谊)6月20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清水桥镇政府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生产月”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群众“零距离”话安全,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

宁远:交警宣传进农村 共话安全暖人心_副本500.jpg

“我就给你把反光粘贴在这个位置,晚上有时候光线不是很好,别人车灯照过来的时候,反光贴会亮一些,这样就不容易出事。”在清水桥镇国省道沿线村庄,民警正一边为群众免费粘贴反光标识,一边向群众解释粘贴反光标识的重要性,并教育他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宁远:交警宣传进农村 共话安全暖人心2_副本500.jpg

在清水桥镇大金盆村烤烟基地、宁远双宁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清水桥社区等地,交警大队通过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有奖竞答、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与群众共话安全,为广大村民尤其是“一老一小”群体讲解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一盔一带”安全常识,教育引导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我们每个月都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地,针对不同的群体,采用多样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比如说看一场事故警示教育片、上一堂交通安全警示课、签一份安全出行承诺书等等。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我们一直在行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蒋文斌介绍道。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 8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安全头盔5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8块、粘贴反光贴700余张、为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400余人次。

来源:宁远交警大队

作者:胡俊凯 杨丽莎 廖芷谊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740/65/12783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