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安全无小事、携手共度寒冬

来源:宁远县下街村 作者: 黄广丽 周敏 编辑:肖益婷 2022-12-02 11:23: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广丽 周敏)伴随断崖式急剧降温,开启了用火用电用气取暖器的寒冬生活,为有效防范“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提高群众用火用电安全意识,12月1日,宁远县中和镇下街村开展安全暖冬“保护伞”行动。

【宁远新变化】宁远:安全无小事、携手共度寒冬_副本500.jpg

重点聚焦弱势群体。“奶奶,你在烤火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通风透气,注意防火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下街村支书黄丽耐心为86岁高龄的林国章奶奶讲解安全知识。空巢老人、重病残疾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普遍偏低,村干部就上门服务,帮助排查家中电线老化破损、插座超负荷使用、床前堆放衣物和放置电烤炉等安全隐患,提醒和劝导卧床不吸烟、外出要断电、人走火灭等安全知识。

“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同步在抖音、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相关安全知识,利用移动宣传车、村村响循环播放《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歌;同时组织村干部、在家党员、志愿者等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小火亡人—煤气中毒告知书》;村委会、超市、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搭起了一氧化碳中毒预防措施小讲解台;村内显目位置也张贴了宣传海报和“小火亡人”宣传标语,确保将安全知识送进家家户户。

此次宣传行动播放安全音频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处,增强了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防范意识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自救常识。下一步,该村将持续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为全村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筑起安全“铜墙铁壁”。

来源:宁远县下街村

作者: 黄广丽 周敏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6/94/12109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