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 费 者 购 车 须 知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廖芷谊 2022-11-24 16:07: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一、上路行驶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经依法登记,取得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驾驶人必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按照驾驶证载明的车辆类型驾驶机动车。

二、车辆上牌要求

1、目前常见的各类观光车、老年代步车、四轮电动车均未被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及产品公告》目录范围,不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一2017),不能办理牌证。(非公路旅游观光车(GBT21266-2014)是指6座以上、23座以下的非封闭型乘用车辆,仅可在指定区域行驶。)

2、电动摩托车(二轮、三轮)有合格证、有车辆一致性证书(CCC证书),车辆已被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在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及产品系统内可查询到《公告产品主要技术参数信息》,且实车与《公告产品主要技术参数》一致,并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一2017),有机动车销售发票(税务发票),可以在车管所依法登记,取得号牌行驶证。

3、电动自行车:装配完整的整车重量小于或等于55kg,车辆行驶速度,使用电力驱动时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车辆所有参数完全符合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且有出厂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CCC证书),有增值税发票可以在车管所上电动自行车号牌(绿牌)。

三、购买车辆事项

1、认准“两证、一公告”,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认准所购买的车辆是否有出厂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CCC证书)、《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信息,一定要销售商开具正规合格的机动车购车发票。

2、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以进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http://app.miit-eidc.gonggao/xxgk/index),输入车辆品牌或者车型,查询所购买车辆的《公告产品主要技术参数》,并与实车进行核对,如实车与《公告产品主要技术参数》图片以及参数不符合,请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3、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以进入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平台

(http://cx.cnca.cn/CertECloud/result/skipResultList)输入车辆一致性证书上的CCC证书号进行查询核对,如查询不到CCC证书信息,请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4、购置电动二、三轮摩托车切记要配置安全头盔,交纳相关保险。

                                                                              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宁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

                                                                     宁远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廖芷谊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68/12084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