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2年第3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2022-11-23 16:42: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11月23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3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湖南省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市州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听取了“一水两园”片区开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中共宁远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2022年宁远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和二十国峰会讲话精神以及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要一体学习,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体把握,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方向、补短板、找方法,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际问题。要一体贯彻,深刻领悟“理与义”、科学统筹“时与势”、不断深化“知与行”,全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宁远。全面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主动服务国家、省开放战略,着力打造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加快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就贯彻省委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讲政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宁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守规矩,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要作表率,带头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树标杆、作示范。要抓落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宁远各项事业风清气正。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种、藏粮于技,严格落实好清单要求,做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种业科技创新,多措并举提高粮食综合产能,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现代农业振兴计划,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推进数字赋能、生物赋能、科技赋能,夯实农业发展根基,扛牢扛稳粮食安全生产责任,更好地推动全县农业现代化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宁远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要带头示范“学”、带头示范“讲”、带头示范“干”,在学习宣传贯彻方面当好表率。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九嶷大地、温润千家万户。要坚持实干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市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以宁远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宁远实践!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22年宁远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一水两园”片区开发和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67/12080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