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蔬果提前穿冬衣迎战断崖降温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刘瑛 编辑:肖益婷 2022-11-29 16:49: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恒 刘瑛 廖芷谊)为积极应对寒潮来袭,宁远县各规模产业基地纷纷各出“高招”,给砂糖橘、淮山等当季作物穿上“防寒衣”。

宁远:蔬果提前穿冬衣迎战断崖降温1_副本500.jpg

“下冻雨、到达零下一度、三四度就容易坏掉,所以要把膜盖好,盖好(膜)可以留到农历的五六月才挖,什么时候有价格就什么时候挖”。宁远县鑫农合作社淮山基地老板冯学明说道。在宁远县鑫农合作社位于太平镇神旺村的淮山基地里,基地负责人冯学明一边安排工人采挖淮山,给已经订货的老客户打包发货,一边给剩余的500多亩淮山盖好薄膜。

宁远:蔬果提前穿冬衣迎战断崖降温2_副本500.jpg

另一边坪石头村的柑橘基地里,远远望去一条条银龙横卧山间,七百多亩挂果砂糖橘已基本盖上了厚厚的透明薄膜,工头王应佳正领着十来个工人抢在降温前将剩余的几十亩橘树也披上“冬衣”。“砂糖橘今天跟明天这个膜也能够覆盖完了,霜冻跟雨雪的影响也就不大了。盖膜的作用就是保证砂糖橘的品质不会变,口感会比较好”。宁远县盛秋水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周瑞秋介绍道。

宁远:蔬果提前穿冬衣迎战断崖降温3_副本500.jpg

农业、乡镇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到田间地头指导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太平镇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目前已形成了油茶、果蔬、药材三个万亩规模示范区,连日来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我镇高度重视,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醒柑橘、淮山等种植大户,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太平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王方亮说道。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刘瑛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63/12099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