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新变化】宁远:百亩荒山挂“金果” 脐橙丰收促增收

来源:许家村保安镇 作者:王霞 编辑:肖益婷 2022-11-29 11:29: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霞 廖芷谊)11月28日,宁远县保安镇许家村黄家山上种植的脐橙树挂满了“金果”,20多名村民在山中忙碌,有的穿行采摘脐橙,有的挑选装筐,有的搬运上大卡车,欢声笑语,山间一派忙碌欢快的丰收景象。

【宁远新变化】宁远:百亩荒山挂“金果” 脐橙丰收促增收1_副本500.jpg

2017年,许家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引进致富能人示范带动,在荒山上规模种植脐橙400余亩,长期聘请10余名工人为脐橙基地剪枝、施肥、采摘等,年产值达40余万元。“今年干旱,好在我是采用滴灌技术进行肥水管理,脐橙产量完全不受影响,山上修了果园路,采摘好后,新鲜的脐橙能直接运送到市场,大大缩短人力支出,脐橙喜获丰收。”脐橙基地负责人罗贤太开心地说道。

【宁远新变化】宁远:百亩荒山挂“金果” 脐橙丰收促增收2_副本500.jpg

近年来,该镇围绕“村民致富,集体增收”富民强村目标,坚持“抓产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借鉴外省和本地成功案例的基础上,盘活本地资源要素,整合人才、政策、资金、项目、土地等资源,初步探索出“四个一”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即:“一条鱼、一只兔、一头猪、一片叶”,因地制宜带动各村形成“一村一策、一村一品”可持续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许家村保安镇

作者:王霞

编辑:肖益婷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63/12098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