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抢抓时节忙冬种 翻耕起垄掀热潮

来源: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欧唐榕 肖益婷 编辑:廖芷谊 2022-11-27 19:01: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欧唐榕 肖益婷)“轰隆隆……”近日,源源不断的轰鸣声响彻宁远县鲤溪镇的田间地头,广大烟农朋友们正为烤烟生产作备耕准备,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随处可见。

宁远:抢抓时节忙冬种 翻耕起垄掀热潮_副本500.jpg

“去年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我集中承包了130多亩烟田,还按时完成了交售。”烟农郭宏锋在种植烤烟上尝到了“甜头”,今年备耕期一到,他便全精力投入生产,忙得不可开交。而这样的例子,仅是各行政村烟农备耕的一道缩影。据悉,当前正值烤烟生产备耕的黄金期,为夯实明年烟叶丰收的底子,各村烟农们正抢抓时节,纷纷开展烟田起垄。截至目前,全镇已起垄烟田1500余亩。

下一步,鲤溪镇将以“服务烟农、提质增效、致富增收”为总抓手,进一步强化指导、压实责任、宣传动员、完善设施,扎实抓好2023年烤烟生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提升烟叶种植水平、壮大烟农专业化队伍、稳定烟叶市场价格等措施,把烤烟产业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切实将烟叶产业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之中,激活增收“引擎”,跑出烟农致富“加速度”。

来源: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欧唐榕 肖益婷

编辑:廖芷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