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青蓝工程”手拉手 竞赛课堂绽芳华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红英 肖益婷 编辑:廖芷谊 2022-11-26 12:55: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红英 肖益婷)为检测青蓝工程结对帮扶效果,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与李家铺完小“手拉手”,携手开展了2022年“青蓝工程”优质课竞赛。

宁远:“青蓝工程”手拉手 竞赛课堂绽芳华_副本500.jpg

参加本次汇报课的青年教师为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科学5个学科的22名教师。 在汇报课前,每一位徒弟在结对师父的帮扶指导下,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着力打造精品课。

宁远:“青蓝工程”手拉手 竞赛课堂绽芳华2_副本500.jpg

汇报课上,青年教师们有激情、有活力、敢创新,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清晰的教学思路和独特的教学风格,营造出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最终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广泛赞誉。

汇报课后,徒弟们对现场教学成效进行了细致反思,评委老师畅谈现场观课所思所得,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提出了自己诚挚的建议。

据了解,印山小学一直坚持于致力于青年教师培养,釆用个人自修加师徒结对的形式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备课、上课、作业批阅、教学基本功等方面进行指导,形成了系统的教师培养体系,极大地提高了青年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红英 肖益婷

编辑:廖芷谊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60/12090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