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2年第2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丛芳 编辑:廖芷谊 2022-11-14 19:55: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丛芳)11月14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2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残联、园区项目、秋冬农业生产等工作汇报。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两个不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执行“二十条措施”,精准科学的做好服务,要结合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制定预案,坚决筑牢宁远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一域安全确保全县安全。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要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真正做到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快制定二十大宣讲活动方案,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锚定“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致力“三区一振兴”,打造“四个中心”,为在湖南版图增加永州分量作出宁远贡献。

就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一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一实施办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强化政治担当,对照“考纲”要求,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一法、一条例、一实施办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2022年宁远县秋冬农业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冬农业生产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秋冬农业生产是以季保年的重要抓手,要统筹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农业扩面增效、农民增产增收的目标。要把防旱抗旱紧抓在手,确保农作物种得下、种得活;要把指标落实牢记于心,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把办点示范推动在前,辐射带动全县均衡增产增效;要把工作责任扛牢在肩,确保秋冬农业生产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宁远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汇报和调整教育和卫健系统部分党组织设置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丛芳

编辑:廖芷谊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646655/58/12045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