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宁新 2022-10-14 17:59: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刘瑛)10月14日上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结束后,宁远县接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宁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_副本500.jpg

为抓好全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争分夺秒推进有效衔接问题清零,全力以赴做好年度考核评估迎检备考,胡勇刚强调,要站稳立场,全面提升有效衔接政治站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中央和省市十分关注,是“国之大者”,是必须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有效衔接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定力不松劲、站稳立场促攻坚,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成色,以一县一域争先,促全省全域争先。要把牢方向,全心领会有效衔接系列精神,要强化目标导向、底线任务、“三个转向”、工作统筹“四个强化”,把牢“九个聚焦”,弄清楚考核方式,以问题清零行动为抓手,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宁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2_副本500.jpg

胡勇刚强调,要着力攻坚,全速推动有效衔接提质增效。紧盯责任落实攻坚提质,扛牢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部门分工责任、帮扶责任;紧盯政策落实攻坚提质,严格落实保障救助类政策、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发展类政策;紧盯工作落实攻坚提质,盯牢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群众稳定增收、“3+1”保障重点;紧盯巩固成效攻坚提质,体现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成效和群众认可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决战决胜,全力确保有效衔接进位争先,胡勇刚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重点工作推进会,也是问题整改清零的动员会,还是迎检备考的启动会,全县上下要争分夺秒、扛责上肩、合力攻坚,切实做到责任要全面压实、人员要全面下沉、培训要全面开展、督查要全面从严,全力全速推进问题整改清零,精准精细做好考核迎检备战,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年度考核评估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胡勇刚还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抗旱救灾、信访维稳、二十大开幕式收听收看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10/14/11936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