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乡村蔚然成风

来源:水市镇 作者: 张力文 刘雨婷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10-09 11:50: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力文 刘雨婷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水市镇游鱼井村开展了2022年度“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全面动员、群众推荐、移风易俗理事会小组评比选出游鱼井村“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之星”6名。

宁远: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蔚然成风_副本500.jpg

据悉, 获得此次先进个人的村民唐婷,公公婆婆都已年近八旬,特别是婆婆腿脚不便,行动受阻,需要有人照顾,唐婷毅然选择辞掉在外的工作,返回家中照顾老人小孩,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唐婷打理地井井有条,邻里之间有什么小争执小矛盾也会找到唐婷帮忙调解,村民谈到唐婷也是赞不绝口,夸赞其是村里的好儿媳。唐婷戴着奖牌,捧着奖品,高兴地表示:“感谢村里对我的认可,我其实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孝顺是最基本的美德,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照顾好公公婆婆,照顾好这个小家!”

此次是水市镇推动陈规陋习整治,树立文明新风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以整治陈规陋习为重要抓手,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及各类宣传栏等加大陈规陋习整治的宣传力度,并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与激励手段助推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倡导村民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用文化“铸魂”,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水市镇

作者: 张力文 刘雨婷 李丽恒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10/09/11913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